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 一条评论

天啊,微软微微软

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在俺打开MSN空间的时候,以往的文字居然一页页显示开来。
天啊,微软居然将封了我半年的空间解封了。
半年以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居然将我这样一个爱国爱人民的博客空间封闭了。
开始以为是给我彻底关了,后来才发现在国外居然还可以打开。
于是我反思我的扯淡文字里哪几个汉字得罪了某某王八蛋,《女人们快乐》?
不大可能,如果女人也是敏感词,那这个世界剩下的一半人只能挥刀自宫了。
《刺杀希特勒:政变失败的历史教训》?
这是最像大毒草的文字,其间提到了我党的两杆子,提到了我所看到的扯淡现实,于是找了一个国外的朋友将这个扯淡的东西删掉了,可是微软先生依然对我实施软禁。
在我准备请它宽恕我的这些年的片断文字时,小W说,即便删了,也未必给你打开,结果还落一个软骨头的骂名。
于是我死硬了半年,一句话也不说,今天它居然给我自动打开了。
如同当年关闭一样,没有任何解释。
微软一直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他们以技术之名将一个叫比尔·盖茨的人推到世界首富的位置上很多年。
微软是一个十分贴切的名字,不过他们更应该叫微微软。
这一天是7月18日,我将铭记。
这一天告诉我们,商人的信仰仅在于它的商业利益,他们在一个坏的制度下一样会成为一个恶棍的帮凶。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 13条评论

女人们快乐

以下视频来自王佩的推荐,《水泥盒子算什么?为她建造一个世界》,原名叫《世界创建者》(The World Builder)。剧情很动人,特效也很炫。据说拍摄只用了一天,但是后期特效制作用了600天。就像是恋爱和婚姻,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但是相处下来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都需要精心维护。

视频放在Youtube上,由于是高清画质,所以速度可能会很慢。建议打开以后按下暂停,等缓冲完成之后再一次性流畅观看。

节日快乐,各位女性朋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视频文字皆转自槽边往事的博,这个人很有意思,我经常转他的东西.今再转一次.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 留下评论

圆明园兔、鼠首不过是两件青铜器

以总计3149万欧元的价格在法国巴黎拍下圆明园兔、鼠首青铜雕的"神秘买家"于周一(32日)公开了自己身份,他就是"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收藏顾问蔡铭超。但蔡铭超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会付款。"

蔡铭超是以佳士德老顾客的身份参加竞拍的,所以没有抵押金,所以即使其不付款,佳士德也没法对蔡施以经济上的制裁,不过从法律程序上讲,因为中国文物部门加大了对法国进出口文物的审查,即使蔡同意付款,佳士德也无法顺利将文物交到蔡的手上,这样即有可能是佳士德违约在先。

这一问题,蔡可能是以个人的信誉玩弄了一次法国人,在法律程序上却可以为自己找到充足的借口。

不过这一事件,在理不清,扯不断的中法关系上,又添了新料,两国愤青互相大吐口水,而在此之前中国律师以诉讼之名企图阻止圆明园兔、鼠首的拍卖,是利用法律手段实现社会关注的之实,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效果,不过中国外交部的表态称,希望法方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而言过其实。

在中国的愤青心目里,圆明园是一个太深的疤,一到阴雨天还会隐隐作痛,中国几千年的家底全毁在英法两个小流氓手里。而“重修圆明园”这样的梦想却实不实地让愤情们满腔豪情,其实这个梦想在清末的同治帝心目也曾一样日夜激荡,在英法第二次鸦片战争之后,中国历史上曾将洋务运动称之为一断短暂的“同治中兴”,这一短暂的同治中兴曾让这位小皇帝有重修圆明园的梦想。

不过如今的圆明园不过是一个烂园子,能被搬走的全被各种官方的和非官方的盗贼搬走了。

那立在北京大学校园里的两根华表即来自与其相隔不远的圆明园。

法国人将圆明园兔、鼠首归还中国是否就能疗复国人的耻辱感,实在是某些人的一厢情愿。

但国人盯着因战争而被毁坏被盗走的文物时,却同样不可忽略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通过盗墓走私出境的文物远远超过了中国清末民国时期流失到境外的文物。

而中国低劣的文物保护手段又葬送了多少文物就更不可计数了,秦始皇兵马俑出土时多为彩俑,因技术不过关,一经风化全成了现在土忽忽的样子。明正陵的挖掘更是一出悲剧。

因考古人员的好奇心,他们在成批地破坏着历史。

说句没有良心的话,许多文物留在国外比留在国内好,说句实在点的话,通过高价竞购文物回国是一咱愚蠢,刺激文物进一步外流的短视之举,其爱国之心可鉴,其手段却过于庸常。

当年的澳门赌王以近亿之资竞拍了两个生肖铜首无偿送给了国家,可是事实上以这些钱建几所希望小学意义比那两个青铜器要大了去了。

圆明园兔、鼠首不过是两件青铜器,总是将圆明园扯上民族情绪是一种玩弄老百姓,本身也没有什么价值的作法,是一种虚荣的感情作祟。

发表在 生活扯淡 | 一条评论

关于飞

连续几天晚上做梦都梦到自已飞了起来。
醒来后总结了一下,从我记事起到现在我在梦里飞的姿势都是一致的。
身体前倾,双手向前,腿与地面成三十度角左右,接近于背覆青天朝下看的鲲鹏之势。但是我飞起来的高度极其有限,多半在十米左右,一般努努力能到飞越电线杆的程度。
速度不快,但也能感觉到风声云雾。
我起飞的姿势一般需轻轻向上弹跳,然后迅速身体呈前倾状,这时会有一种莫名的浮力将我拖起来,然后身随意念,想去哪去哪。
在我七岁以前,分不清梦与现实,我经常在梦醒之后,做向上跳跃状,一次差点摔在地上。
在我久思不得其解之后,我沉入梦里,嗖得便可飞起来。
很多年以后,我终于明白我不会飞以后,曾痛哭流涕,我这唯一的特异功能原来是假的。
但时至今日,每次在梦里飞的时候依然不觉得是在做梦,真实地要命,整个视野的的航拍效果异常真实。
于是我得出两点结论,我可能有另外一项特异功能,在夜里我可能灵魂出窍,自由在天地里转悠;但也存在另一种可能,我的前世可能是一只乌鸦,因为我起飞的姿势与乌鸦极其相似。
当然也存在另一种可能,就是我现在精神错乱,开始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事情缘于很多天以前,在凌晨的京城街头,送了同事回家,在离自己家门不过一公里的地方,我在转过一个路口之后,我突然迷路了,脑袋中一片空白,方向盘不知道向哪个方向打。我想起多年前一个小孩爱用的词“崩溃”。
在我崩溃的当,却见一对小朋友,相拥着走过我的车前,他们捧着一大捧玫瑰花,极欢快地穿过街头,我方才想起来这一时刻是情人节的凌晨,这些小朋友们已等不及了。
起初以为他们是鬼,后来见到鲜艳的红,方才清醒过来,我也终于想起来只需一个左转便可回家了。也许是从那一时刻起,我崩溃的后果导致我再次复原了小时候灵魂出窍的功能。
并一直延续在现在,一睡下去一不小心就飞了起来。
飞着真挺好的,只是醒了之后会徒增些感慨。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 2条评论

北京的雪

整个冬天
老天爷都前列腺发炎
现在他急了
正在嘘嘘
点点滴滴的水
从他胯下撒向大地

变成飘飘扬扬的雪

原来结石了

___________________

注:网间最好的写雪的诗。转过来,我就不掺和动笔了。

北京整个冬天冷而无雪。一场雪弄得整个京城兴奋异常。

不过对雪兴奋的多是孩子,在晚上回家的当。见了十辆车连撞在一起,其中一辆冲破了栅栏,一辆车已是面目全非。

中午叫着一泼人到对面的公园里堆了个雪人,一如童年,好玩。

发表在 生活扯淡 | 留下评论

六位国人获荷赛奖的现实解读——国家不幸诗家幸

  一年一度的世界摄影最高奖荷赛奖(第52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其中有六位中国摄影人登上了这一奖项的领奖台,中国青年报记者赵青,杭州日报记者陈庆港,新华社记者吴晓凌三人作品分别获得体育专题类组照一等奖、体育专题类单幅一等奖和突发新闻单幅一等奖。都市快报记者傅拥军,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记者赵青分别获得自然类组照二等奖、一般类新闻单幅二等奖。新快报李洁军作品则获得肖像类组照三等奖。美国《时代》摄影师安东尼的作品《陷入危机的美国经济》获得本届大赛的年度图片。

  本次比赛中国媒体得到了“三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近几年来中国媒体参加荷赛取得成绩最好的一届。

  近几年来,中国新闻人屡屡在世界顶类摄影类奖项上折挂,一方面缘于中国新闻人的职业精神丝毫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新闻人,他们勤奋,努力,不畏牺牲,他们冲逢在事件现场一线,我们常常为他们的精神感动。

  不过另一个原因也是无可回避的,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正在经历变革的中国,中国的变革也在深远地影响着世界。

  过去的2008年,这个国家命运多舛,但也成就了一批新闻人,他们的作品凝重也有冲击力,用句前人的话,可谓是“国家不幸诗家幸,赋到沧桑句便工”。

  个人在不幸遇到社会剧烈变革之时,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

  以此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幸运者,有机会见证这个时代的风云流转。

  不过,就中国新闻人而言,走上世界最高奖台的多是摄影与从事设计的人,我们鲜有听到中国新闻人的文字报道被世界各国媒体引用并给以高度评价,这固然有语言的障碍,但也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我们的报道缺乏独立性,缺乏客观的精神,缺乏更具世界视角的广度。造成这一切的原因与中国的社会制度有关。

  我们身边有着众多的理想主义者,他们为着追求顽固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他们利用各种方式在努力改变着一些人的僵化思维,他们同样是可敬的。

  在这样的体制下,他们付出的辛苦较国外的同道中人更多,也更曲折,但愿在不远的将来世界新闻史上有更多的中国人的名字。

——————————————————————

图为救援部队用担架将地震幸存者抬出。摄于中国四川北川县,5月14日。

杭州日报记者陈庆港因此张照片获得荷赛一等奖。(图片来源:WPP)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 一条评论

情人节最重要的是有个情人

以下视频非常火星,出自《冰河世纪》3的预告片。在2分多钟的时间内,探讨了生命的意义、爱情的真谛、追寻与梦想等等宏大命题,值得在情人节翻出来再次仔细欣赏。
________________
注:发上文字视频皆转自一个叫和菜头的人的博客,好玩,有想法于是拿过来.
发表在 生活扯淡 | 留下评论

央视大火与寂寞的烟花

央视大楼虽然像个屁蹲,立在东三环上,却因其形象怪异惹人注目。十五的晚上,央视配楼的大火与52年来最大的月亮相映生辉,成为当夜最大的烟花。

央视好像因此损失很大

这时有一论调又出来了,春节期间放什么炮,禁放开禁纯粹是瞎胡闹。

这期间有一个叫潘石屹的人,他好像还弄了个什么提案要提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去。

其要求禁放的理由无非三条:不安全,有污染,挠民。

放炮容易死人,容易引发消防事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损失,而潘老师在春节期间因为炮声不断,居然一本书没也读进去。

我家窗下整天货车噪声嘈杂,我是不是也提倡将大货禁了呢?

央视一帮败家的玩意犯了错,让整个北京百姓背负过年听不到炮声,看不到烟花的生活,凭什么?

央视大火烧了近四个小时,现在不好好探讨为什么惊动全城的消防力量却废了如此长的时间,一个简单的原因是北京的消防车最大
的高度也只能达到80米,而央视起火配楼高度在百米左右。而现在北京城里百米以上的大楼众多,每一个起火都会出现无人可救的局面。

央视大火不是烟花惹的祸,也不是过年惹的祸,这正如自已声色犬马染了性病,却怪政府没管理好小姐,这样的逻辑,真想感谢他八辈祖宗。

发表在 生活扯淡 | 2条评论

车不是这么开的

今天有点高兴,写了一天东西,脑袋快炸了, 转个视频给各位爷看看,前段都是MM停车的经典,后面有一位男人高手抢车的现场操作,可谓惊天地泣鬼神。

曾见过一位女高人,直接将车直接开到了著名的亮马河里,眼见着她的车在水里下沉,却见她冷静地在车进水之前摇下了玻璃,然后人钻出来,以专业游泳运动员的姿势优雅地游上了岸,在路人惊讶的目光中拿出手机打电话求援。

她曾是我的偶像。不过在以下视频中她不算什么了。

发表在 娛樂 | 4条评论